石油藝術家筆下的遼河油田變遷

【查看原圖】
《父輩的青春》 遼河油田供圖
《父輩的青春》 遼河油田供圖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3月22日10:01

3月22日是中國石油遼河油田五十歲的生日。在遼寧省盤錦市,有一位著名畫家專注描繪石油工業和石油人,他就是趙世杰。

趙世杰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油畫系,國家一級美術師。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油畫學會理事,遼寧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油畫藝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遼寧創作中心副主任、盤錦市文聯副主席、盤錦市美術家協會主席。2019年被聘為國家藝術基金“當代中國工業題材”繪畫創作人才培養項目導師。

其作品先后入選第八屆、第九屆、第十屆、第十一屆、十二、十三屆全國美展。先后參加中國第二屆、第三屆油畫大展,文化部、中國美協、中國油畫學會主辦的全國美展數十次,並多次參加國際性大展。作品多次獲得國家級不同獎項,多次獲得省級展覽金獎、學術獎。

在創作中,趙世杰注重發掘、謳歌、贊美、表現石油工業及石油人。40多年創作的數十幅石油工業畫作,如《世紀能源》《父輩的青春》《黃金帶系列》《共和國為你肖像——創業艱難百戰多》等作品均入選全國美展並獲各種獎項。

分享到: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