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菜單,一片心意

尹柏寒

2020年03月21日19:1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21日,遼寧對口支援襄陽醫療隊389名隊員離開襄陽,平安回家。到達沈陽后,他們將在各自城市的定點酒店進行14天的統一隔離、休養。

遼寧大廈就是這次醫護人員返沈入住的定點接待酒店之一。在得知作為指定接待酒店后,酒店第一時間提前部署接待工作,安排採購各種接待物資。酒店劃分進出口送餐通道,科學分區,還在每個房間門口設立了餐食領取處,做到“無接觸”取餐。

援鄂醫療隊每日菜單。遼寧大廈 供圖

鍋包肉、燉酸菜、土豆燜鮑魚、三鮮遼參、小雞燉蘑菇...... “為了迎接醫護人員們回家,我們的菜單設計了推翻,再設計又推翻,最終才形成了現在的菜式。為了滿足醫護人員的不同口味,酒店還准備了三明治、咖喱雞、烤羊排等菜品。”遼寧大廈餐飲部行政總廚韓韜介紹。入住酒店后,醫護人員每天早上可以吃到粥、湯、餛飩、餃子等。而午餐和晚餐則是4個熱菜、1個涼菜、3種主食,還配有燉菜或湯品。“我們還准備了酸奶、牛奶、點心、水果,每次提供的水果都有三種。”

酒店菜式。遼寧大廈 供圖

酒店員工為醫護人員送餐。遼寧大廈 供圖

“太好吃了。”“還是家鄉的味道合口。”“想減肥估計是不能了。”吃到地道的家鄉菜后,醫護人員們紛紛在微信群中稱贊。

醫護人員微信群截圖

此外,酒店還為醫護人員提供溫馨提示卡片,卡片上列出了當日菜品的食材及營養搭配等事項,房間內為醫護人員提供了充足的日常物資。

“抗擊疫情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雖然不能到戰‘疫’一線去,但是能為這些來自一線的醫護人員服務,也是一種貢獻!希望這些白衣天使品嘗到家鄉味道,感受到家鄉的心意。” 遼寧大廈總經理魏文學說。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