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公安交警:多措並舉 嚴厲打擊交通違法行為

王斯文

2020年03月20日08:1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防疫工作仍在繼續、復工復產正需保障,為全力維護沈陽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運行,沈陽公安交警按照“突出重點、精准打擊、依法依規、深挖擴線”的原則,從3月18日起在全市范圍內強力開展危害交通安全和擾亂公共秩序嚴重交通違法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重點打擊的違法行為包括:酒駕、醉駕、毒駕等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涉嫌危險駕駛的違法行為﹔摩托車在三環內闖禁行、闖紅燈和無牌無証等無合法手續的交通違法行為,以及結伙通行、追逐搶行和改裝上路,深夜“炸街”擾民等影響公共秩序違法行為﹔非法改裝小型車輛上路行駛,追逐競駛,私自封閉道路漂移、競速等違法行為﹔涉牌涉証、超員、超載、超速、高速公路上貨車不按規定道路行駛等其他嚴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

據統計,3月18日晚,沈陽公安交警共查處酒后駕駛44件(飲酒駕駛22件、醉酒駕駛22件),機動車改型36件、摩托車違法76件(無牌40件、無証32件、闖禁行4件)。

在整治工作中,公安交警將採取多種手段嚴厲打擊交通違法行為,深入挖掘斬斷違法犯罪鏈條,確保嚴重交通違法打擊到位,遏制違法行為的發生﹔確保數據科學分析研判到位,提高違法打擊精准度﹔確保法律法規指導應用到位,保障規范執法從重打擊﹔確保違法犯罪深挖打擊到位,有效打掉違法利益鏈條﹔確保社會宣傳教育引導到位,提升群眾守法出行意識。切實維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為全力保障沈陽市復工復產營造安全、有序、暢通的道路交通運行環境。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