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69個項目“雲端”簽約 金額達115億元

孝媛

2020年03月20日21:2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3月20日,鐵嶺市舉行2020年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儀式,69個項目在“雲端”完成簽約,簽約金額達115億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以來,鐵嶺市很多原定的“走出去”“請進來”招商活動和項目簽約活動被迫取消。為減少疫情對招商引資工作的影響,鐵嶺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遼寧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部署和總體要求,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全市招商引資工作不斷檔、不掉線。全市招商戰線積極探索疫情期間招商新模式,與企業家緊密聯系,保持溝通,改面對面洽談為屏對屏推進,積極開展“不見面”招商,通過網絡等現代手段溝通細化項目合作細節,完成了簽約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今天“雲”簽約的69個項目,涵蓋了新型建材、風力發電、食品、日化、農產品深加工、醫療器械等多個領域,簽約企業來自北京、河南、重慶、河北、四川、黑龍江、吉林等地。簽約項目中,1億元以上項目24個﹔飛地項目20個,簽約金額16.84億元。

“鐵嶺良好的區位優勢和發展環境給了我在這裡投資興業的信心,相信在地方政府的幫助下,一定會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在簽約儀式結束后的連線中,長春—中盛節能科技公司總經理李成才這樣說。

近年來,鐵嶺市的招商引資工作始終堅持國企民企一起招、大小項目一起上、內資外資一起引的原則,以“一帶四產業一區”建設為重點,千方百計“走出去”“請進來”。自2019年開展冬季招商百日攻堅行動以來,全市副市級以上領導帶隊開展了百余次招商活動,對接企業千余家,已簽約項目191個。

鐵嶺市還深入開展“千人幫千企”“項目管家”“微笑服務”等行動,出台相關政策,嚴格落實“七個不允許”,開展“電視問政”欄目,全方位為企業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務。同時,深入開展“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推出了164項便民利企新舉措﹔深化“一網、一門、一次”改革,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多方組織銀企對接,竭力為企業發展提供便利條件。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