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今日凱旋

2020年03月20日12:2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按照中央指導組統一安排,遼寧首批支援湖北的137名醫護人員圓滿完成援助武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務,於3月20日11時30分啟程由武漢返遼。還有1名同志因工作需要留在武漢做好遼寧省援武漢醫療隊的管理工作。

遼寧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於1月26日(大年初二)集結出發赴湖北支援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線連續作戰55天,累計收治患者752人,受到當地政府高度贊揚。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省腫瘤醫院供圖

遼寧醫療隊入駐支援醫院初始,積極與對口醫院對接,明確支援重點,針對患者情況,嚴密制訂患者診治方案,加強病區管理,普及科學防護知識,規范流程,建立指令清晰、系統有序的診治環境。醫療團隊主動要求進入醫院危重患者多、工作強度大、工作時間長、危險指數高的重症病區,在呼吸機不足的情況下及時對危重患者進行面罩吸氧、高流量吸氧治療,取得顯著成效。在常規護理的同時,注重人文護理,不僅治療患者病痛,同時帶給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共同凝聚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努力提高患者“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遼寧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累計派出11批次援鄂醫療隊共計2054人馳援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經過遼寧醫療隊與當地緊密配合、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下一步,遼寧醫療隊將按照國家統一安排分期分批返回。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