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公布首例輸入性病例行程軌跡

2020年03月20日10:1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20日電 據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組消息,3月19日,沈陽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一、確診病例情況及行程軌跡

劉某某,男,18歲,國內居住地址:沈陽市渾南區萬科金域藍灣。患者自述於英國當地時間3月14日18時從倫敦希思羅機場乘坐大韓航空KE908(座位為第8排右邊第二個)到韓國首爾,抵達時間為韓國時間3月15日15時﹔3月16日8時50分,乘坐大韓航空KE831(座位號7A)到沈陽,於當日9時40分抵達沈陽桃仙機場,入境測量體溫無發熱,無呼吸道等可疑症狀,沈陽海關對其採集咽拭后,12時由渾南區轉運至轄區隔離觀察點沈陽國貿飯店實施集中隔離觀察。3月16日20時,沈陽海關報告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后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市傳染病院進行隔離治療。患者自述出行全過程均佩戴口罩。

二、溫馨提示:現提醒在上述過程中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按傳染病防治有關規定,需採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區或村委會登記備案,社區或村委會要第一時間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並持續跟蹤反饋情況,實行每日零報告制度﹔

2.與患者接觸后,暫不要外出,減少與家人接觸,從與患者接觸之日起,居家或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隔離觀察14天﹔

3.在此期間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與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系或佩戴口罩,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范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