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加快推進“健康碼”跨地區互通互認

王敏娜

2020年03月19日08:0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健康碼”跨地區互通互認

3月18日,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加快推進“防疫健康信息碼”跨地區互通互認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明確並落實新冠肺炎“防疫健康信息碼”(簡稱“健康碼”)跨地區互認方式,建立健康認証跨地區通用互認機制,並推進“健康碼”信息匯聚和數據更新,加強“健康碼”深度推廣和廣泛應用。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明確並落實依托全省一體化平台實現“健康碼”跨地區互認的方式。對於已建設“健康碼”的地區,要通過與省一體化平台“防疫信息碼”對接的方式,實現跨地區防疫健康信息互認﹔對於尚未開發建設“健康碼”的地區或部門,要統一採用省一體化平台政務服務APP“遼事通”的“健康碼”,實現跨地區人員健康認証互通互認。目前,“遼事通”APP已對接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並與各省(區、市)“健康碼”信息實現互信互認。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推廣“健康碼”互信互認和深度應用,將之作為在交通卡口、居住小區、工廠廠區、公共管理和服務機構等重點公共場所的電子通行憑証,實現全國范圍內“一碼通行”。

全省重點公共場所的管理者或營業者可通過“遼事通”APP“健康碼”功能,申請開通掃碼員權限,對進入場所人員實行掃碼管理。同時,在公共場所進出口明顯部位張貼“遼事通”手機APP二維碼,引導公眾獲取個人“健康碼”。為確保相關信息追溯質量,避免人員滯留堵塞,進入公共場所前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應出示“遼事通”APP“健康碼”,持綠色信息碼且測溫正常后方可通行。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