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沈北新區:為近140家學校配齊校醫 提供登門培訓服務

2020年03月18日17:2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8日電 (王斯文)為有效落實應急演練工作,3月18日,沈陽沈北新區教育局在區域內新城子街第一小學等4家單位,成立應急演練試點,並進行視頻錄制,通過對試點學校精准指導,總結經驗,優化應急預案,打造示范引領,實現經驗共享,以做好全區模擬應急演練工作。

3月13日至19日,沈北新區49所中小學、87所幼兒園將完成演練,在校教師參與、設置全景要素,實現“一比一”場景呈現的實戰應急演練。沈北新區教育局多次協同衛健、市場等部門研究論証《沈北新區中小學校、幼兒園及校外培訓機構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及針對學校、教師、學生、家長的系列操作指南。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供圖

面對疫情防控,專業校醫至關重要,為配齊配全校醫,不留防控死角,沈北新區教育局主動挖潛,對各學校從事其他工作的校醫進行了返崗﹔對不足部分,區防控指揮部主動擔當作為,為學校配備12名專業醫護,實現學校(校區)專業校醫全覆蓋,為校園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專業、更精准指導。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沈北新區中小學保健所協同區衛健中心開展了疫情防控培訓,為全區近140家中小學校、幼兒園提供登門服務,開展培訓工作,各學校(園)主要領導、校醫,食堂、超市、宿舍、保安等工作人員基本掌握了藥品配比、消殺規范流程、應急處置等防控知識。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