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市“消防管家”為重點建設項目、復工復產企業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17日16:2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認真貫徹落實應急管理部關於統籌推進安全防范和復工復產的部署要求,幫助復工復產企業精准防控消防安全風險,主動服務大局、保障大局,優化轄區營商環境,為地方經濟建設保駕護航,近日,朝陽市龍城區消防救援大隊強化火災風險研判,創新“管家”式監管服務方式,在服務中把好消防安全關,積極支持各類企業復工復產,為復產復工企業和重點建設項目保駕護航,保障消防安全。

朝陽市龍城區消防救援大隊 供圖

大隊制定了消防安全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分類分級確定安全管理措施,對轄區企業開展“消防管家”式服務,專門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消防管家服務聯系卡”,將大隊“消防管家”人員姓名、電話及服務事項向社會公布,並開通24小時服務熱線,為復產復工企業單位和重點建設項目提供“消防管家”式服務。疫情期間,大隊採取服務上門,深入實地進行指導,積極主動對接工信、商務、市場監管等職能部門收集掌握企業、重點項目復產復工情況。大隊還特別制定了《社會企業指導記錄》,通過實地走訪了解企業、重點項目,建立基本台賬,明確專人實行一對一跟蹤指導服務。對於轄區的集中隔離點、涉疫物資等重點保障企業,採取實地檢查,全程跟蹤服務,開展針對性防火監督服務,進行消防安全隱患排查,第一時間幫助解決各類消防疑難問題,確保企業復工生產期間安全運行。

朝陽市龍城區消防救援大隊 供圖

截至3月17日,大隊對全區累計開展服務80次,幫助企業解決消防相關問題50次,注重服務了8個重點項目,並對49家高危企業進行明確了消防防控工作。同時大隊利用多家網絡平台建立火災防控工作交流群,定期發布消防安全常識、消防設施器材操作重點、火災警示案列、消防安全提示等,教育引導員工增強安全防范意識。 

(責編:尹柏寒、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