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階段性下浮6項貨運雜費

2020年03月14日07: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4日電 (王斯文)本網從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按照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統一安排,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對部分鐵路貨運雜費實施階段性減半核收政策,沈陽局集團公司預計向企業和貨主讓利約2000萬元。

據介紹,此次實施階段性減半收費政策的鐵路貨運雜費共6項,分別是:運雜費遲交金、貨物保價費、聲明價格費、集裝箱延期使用費、貨車篷布延期使用費、貨車滯留費。3月6日至6月30日期間,企業客戶在鐵路辦理貨物發運,凡涉及以上6項費用,一律實行減半收費。以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大連石化分公司從遼寧省甘井子站發到東遼陽站的二甲苯為例,一車貨物46噸,企業保價金額32萬元,保價費為960元,實施階段性減半核收政策后,保價費為480元,為企業節省50%的費用。

鐵路部門實施階段性下浮貨運雜費、讓利於企業和貨主的措施,將有效對沖疫情對物流服務的影響,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盡快恢復正常生產。與此同時,鐵路部門將繼續加強貨物運輸組織,精准制定運輸方案,為疫情防控物資、經濟社會發展所需重點物資和企業復工復產原材料物資運輸提供可靠保障。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