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攜手華為打造輕工名城

孫大衛  王盧莎

2020年03月14日07:3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丹東攜手華為打造輕工名城

  3月13日,丹東市人民政府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線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今后,雙方將在工業互聯網、5G、數字城市、雲網一體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疫情對產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特別是對5G、工業互聯網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起到推動作用。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具有優勢和經驗﹔丹東是東北地區唯一既沿邊又沿海的城市,具有獨特區位優勢的同時,還擁有輕紡、汽車、儀器儀表等產業基礎。二者牽手將有助於丹東打造輕工名城,發展特色產業。

  本次簽約是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支持下促成的,接下來雙方將加強頂層設計,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以重點企業、重點園區為突破口展開工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團隊和創新中心即將落戶丹東,以最新ICT技術驅動產業發展,樹立輕工業發展樣本。

(責編: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