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門口"到"崗門口" 沈北新區有序安排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2020年03月13日16:2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3日電 (王斯文)對返崗復工的農民工逐一進行健康登記、建立健康個人檔案、測量體溫、宣講防護知識、發放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和個人生活物資……

3月12日下午四點多,載有53名農民工的沈北新區企業員工返崗專車從朝陽喀左抵達中建五局東北公司中糧錦雲項目建設工地。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供圖

當天,沈陽沈北新區和朝陽喀左縣兩地相關部門嚴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上車前為每名返沈人員進行了體溫測試,並對車輛和行李進行消毒,現場指導員工正確佩戴口罩,按照不超過50%實載率分散落座。途中下車休息時,再次強調做好自身防護,上車前重新進行體溫檢測和消毒。隨車的服務人員為農民工貼心准備飲用水、水果等食品。

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供圖

為幫助外來務工人員安全有序地返崗復工,沈北新區結合實際創新開展農民工“點對點”就業服務工作,沈北新區人社局和社會事務服務中心加強與輸出地對接,為返崗務工人員提供“點對點”專車直達服務,保障成規模、成批次外來的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復工,真正實現從“家門口”直達“崗門口”的“無縫對接”式返崗復工。

下一步,沈北新區人社局將繼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等工作,深入摸排企業返崗需求情況,主動與企業、各地人社部門對接,提供“保姆式”貼心服務,以“點對點”專車方式進行勞動力轉移就業勞務輸送,實現“出家門即上車,下車門即到崗”,確保農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崗,為企業全鏈條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