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出台"網絡教學50條" 全面規范網絡教學行為

2020年03月13日09:5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3日電 (王斯文)日前,本網從鞍山市教育局獲悉,為扎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停課不停學”工作,規范網絡教學行為,鞍山制定了《鞍山市實施網絡教學工作導則》,從行政管理、學校管理、班級管理、教師研訓、資源供給、教師教學、學生學習、家長監管、生活安全、督導檢查等10個方面,做出50條具體規定,全面規范網絡教學行為,切實做好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

鞍山市要求全面摸排本地區學生家庭寬帶網絡覆蓋和終端設備自有率,統籌調配教育資源。組織區域內優質心理健康教師錄制並推送學生心理調適的系列視頻講座,開通心理咨詢公益熱線,消除恐慌心理和心理壓力。

在學校管理方面,落實“一校一策,一班一案”工作要求,制定線上教學工作方案和預案,並在縣(市)區教育局報備。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學生居家情況。每天線上結束前,班主任收集學生一天學習情況,進行梳理總結,做好答疑准備。同時,加大對特殊群體的幫扶力度,特別加強對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子女、農村留守兒童、貧困家庭學生、有特殊需要學生的學習指導和關愛。

此外,在全市教育系統將開展督導檢查,重點督查國家、省、市就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落實情況,督查疫情期間線上教育教學各項工作部署落實情況、校外培訓機構規范管理有關要求落實情況,以及督查嚴禁在職教師亂補課各項規定落實情況。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