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檢查部分定點隔離酒店消防安全工作

尹柏寒

2020年03月12日12:1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9日,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盧林帶隊深入大連市部分定點隔離酒店檢查消防安全工作。

檢查組先后來到中山大酒店、漢庭酒店北站店、凱悅鑫誠培訓中心等相關定點隔離酒店,實地查看了酒店內部的消防通道、消防監控室,重點了解了疫情期間酒店採取的防火措施、滅火應急准備等工作情況,並對隔離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設施器材配置及維修保養、用火用電、消防控制室值守等工作進行了強調部署。

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 供圖

檢查期間,盧林聽取了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魯曉明政委關於全市消防安全專項治理,特別是定點隔離酒店專項檢查開展情況的匯報,並就做好防疫期間定點隔離酒店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切實強化責任意識,加強定點隔離酒店安全防范,特別是消防工作﹔立即組織開展定點隔離酒店消防安全專項檢查,逐級壓實消防安全責任,保持高壓態勢不放鬆,堅決預防各類先天隱患,堅決防范和有效遏制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二是切實做好消防服務保障,要加強部門之間協調,整合優勢資源,嚴格落實行業系統管理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消防救援機構要經常性深入單位,督促單位開展自檢自查,及時清除火災隱患,確保單位安全運營。三是切實加強應急救援准備,要針對全市定點隔離酒店逐一修訂完善滅火和應急預案,組織轄區消防救援站加強熟悉演練工作。同時,要將各單位內部微型消防站利用好、統一納入應急救援體系指揮調度,確保發生事故第一時間有序高效救援。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