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辟謠|3月16日遼寧居民出行正常化?別信!

湯龍

2020年03月12日17:3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12日,沈陽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的官方微博發布一則#警情通報#稱,網上謠傳“3月16日遼寧居民出行正常化”的消息是假消息,大連公安機關已經查獲到了造謠人員。

近日,公安機關在工作中發現,有網民在微信群中傳播“遼寧省政府昨天(周一)會議精神:3月16日居民出行正常化,17日公交正常化,18日逐步企業生產和市場經營正常化,22日重點場所正常化,25日機場、高速、動車、國道正常化......”的涉疫謠言信息。

3月11日,遼寧省大連市公安局西崗分局將違法嫌疑人周某(男,59歲,大連人)抓獲。經審查,周某在一微信群內看到一虛假復工復產信息后,擅自添加“遼寧省政府昨天(周一)會議精神”名頭,並在微信群內進行傳播。周某對其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第一項之規定,西崗分局依法給予周某行政拘留處罰。

警方重申:網絡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責,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對公然散布謠言的,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查處。請廣大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環境。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