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為39家醫學隔離酒店配備安全人員

楊少明

2020年03月11日07:3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大連為39家醫學隔離酒店 配備安全和消防執法人員

  3月10日,記者從大連市應急管理局獲悉,大連市目前在全市39家醫學隔離酒店均配備了應急和安全服務組,每家酒店至少配備2名安全和消防執法人員。

  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3月8日,大連市應急管理局組織由應急、消防、建筑安全等方面專家組成的21個檢查組,深入全市39個醫護人員隔離酒店、疑似人員隔離酒店、接觸人員隔離酒店,開展包括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產等內容的安全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現場整改解決。同時,大連市按照屬地分級原則,為39家醫學隔離酒店配備了應急和安全服務組,每家酒店至少配備2名執法人員,包括1名安全執法人員和1名消防執法人員。各服務組負責組織有關專家參加檢查服務,協調住建、市場監管、城市管理、教育、生態環境等部門提供建筑質量安全等方面的檢查服務。

(責編: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