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醫療保險新專業落戶遼寧

2020年03月06日14: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3月5日,記者從遼寧省教育廳了解到,我國首次在大學設置醫療保險新專業,第一個便落戶錦州醫科大學。

教育部近日發布《關於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的通知》,錦州醫科大學申報的醫療保險專業成功獲批,成為該專業全國首個培養單位。醫療保險專業今年開始招生,錦州醫科大學正在全力做好招生准備,具體招生計劃另行公布。

醫療保險專業(專業代碼120413T,學制四年,公共管理類專業),旨在培養具有比較扎實的管理學、保險學、醫學方面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技能,掌握當代醫療保險理論和方法,具備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在商業保險機構從事醫療查勘,醫療審批以及核保、理賠等保險業務的管理工作,在社會保險機構從事保險基金運作與管理、保險監管等實際工作,在各級醫院的醫療保險部門從事醫保管理以及科學研究工作的復合性人才。

此次新專業申報是學校主動服務新醫科建設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重要舉措,也是學校不斷完善專業設置、優化專業結構的具體實踐。醫療保險專業的獲批,使學校學科專業結構更趨科學合理,專業體系更加完備,對於提升學校辦學水平、社會服務能力、辦學聲望和發展競爭力具有現實和深遠意義。至此,錦州醫科大學本科專業總數達到24個。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