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求發到錦州市和葫蘆島市進行調研

楊忠厚

2020年03月03日08:5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到錦州市和葫蘆島市進行調研

3月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來到錦州市和葫蘆島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就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等工作進行調研。

當日上午,陳求發走進錦州奧鴻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和東方國際集裝箱(錦州)有限公司,調研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情況,鼓勵企業進一步擴大產能,盡快做大做強,提升競爭力。當日下午,在葫蘆島市西門子工業透平機械(葫蘆島)有限公司,陳求發鼓勵企業加強省內配套,調整供應鏈,減低企業成本,拓寬訂單渠道,搶佔市場份額。在凱森蒙集團有限公司,陳求發仔細了解轉產生產口罩情況,鼓勵企業加快結構調整,更好適應市場需求。陳求發叮囑兩市黨委政府要切實強化服務意識,針對企業需求,幫扶到點上。

調研期間,陳求發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錦州和葫蘆島工作匯報並給予肯定。他指出,抓疫情防控是硬任務,抓經濟社會發展是硬道理,兩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二者有機統一起來,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見效。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外防輸入,盡最大努力切斷傳染源,守住入京通道防線。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低風險區要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進一步盤活存量、狠抓增量,努力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和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市縣領導要落實包保責任,深入企業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切實增強服務意識,以更高標准、更實措施、更嚴要求,實打實地抓產業鏈,抓產業規模,抓提質增效,盡快把疫情影響搶回來、補回來。要切實落實企業法人主體責任,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圍繞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對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要堅決迅速調整撤換。要在大考中考察識別使用干部,要關心關愛基層干部和一線醫護人員,落實支援湖北一線醫護人員的政策待遇。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各級人大和政協要加強法律監督和民主監督,各方形成合力,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省領導張福海、陸治原參加調研。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