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總工會走訪慰問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家屬

2020年03月02日13: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2日電 (尹柏寒)為進一步支持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遼寧省總工會組成了7個慰問組,將集中對全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員和沈陽、大連、錦州三大省級區域性集中救治中心一線醫務人員在防疫期間無法照顧的直系親屬進行走訪慰問。

遼寧省總工會 供圖

3月2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遼寧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楊忠林走訪慰問了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兼急診科主任馮偉和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護士楊楠的家屬。

大年初二,馮偉隨遼寧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赴武漢蔡甸區醫院工作,並擔任重症團隊組長。護士楊楠,在疫情發生后,主動請纓,瞞著父親奔赴一線,投入到抗擊疫情阻擊戰中。

遼寧省總工會 供圖

慰問組向兩位醫護人員的家屬致以親切慰問和祝福,贊揚了兩位醫護人員敢於擔當、勇於奉獻的精神,對他們義無反顧地投入到抗擊疫情前沿陣地的行為給予了充分肯定。慰問組表示,抗擊疫情期間,作為醫護人員的家屬,做出了巨大犧牲付出,希望家屬繼續對前方醫護人員給予大力支持,共同為打贏抗擊疫情阻擊戰做出應有貢獻。

此次活動,遼寧省總工會共慰問全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員和沈陽、大連、錦州三大省級區域性集中救治中心一線醫務人員在防疫期間無法照顧的直系親屬2070人,其中援助湖北醫療隊員2033人,沈陽、大連、錦州三大省級區域性集中救治中心一線醫務人員37人,向每人發放慰問金500元,共發放慰問金103.5萬元。

(責編: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