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廣電“電視課堂”——助力學子“停課不停學”

【查看原圖】

方廣電依據國家教育部《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的通知》及《關於中小學延期開學期間“停課不停學”有關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積極與省教育廳溝通協調,充分利用有線電視網絡開辦“電視課堂”,為廣大學子疫情期間 “停課不停學”保駕護航。

北方廣電及時轉播中國教育1、4頻道,同步播出“同上一堂課”全國中小學教學課程﹔開設“家庭教育”和“電視課堂”等互動點播專區,上線櫻桃教育、猿輔導、企鵝在線輔導、歌華雲課堂等優質教育視頻資源。全面滿足廣大學子利用有線電視居家在線學習的需求。

北方廣電各市分(子)公司積極與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溝通對接,獲取屬地化教育資源,搭建“直播+點播+時移+回看+移動”五位一體的“電視課堂”,通過直播電視頻道、互動點播專區和北方雲移動客戶端等多渠道傳播。

沈陽分公司

一個年級一個頻道、12個電視頻道播出“沈陽雲課”電視課堂,教育內容同步上線互動點播專區和北方雲。

大連天途公司

大連天途公司上線14個電視直播教育頻道,同時開設“大連教育數字課堂”和教育互動專區。

 

撫順分公司

撫順分公司開通“撫順電視課堂”,上線10個電視頻道和互動點播專區。

 

丹東分公司

丹東分公司上線“丹東教育電視課堂”直播頻道和點播專區,直播頻道號:210(省版機頂盒)、229(本地機頂盒)。

 

營口分公司

營口分公司開通“抗擊疫情電視課堂”直播電視頻道,直播頻道號:215頻道(省版機頂盒)、87頻道(本地機頂盒)。

朝陽分公司

朝陽分公司開設“朝陽名師課堂”,上線教育直播電視頻道(直播頻道號:22),播放初三、高三備考輔導視頻課程。

 

盤錦分公司

盤錦分公司上線“盤錦電視課堂”,開通2個電視頻道(直播頻道號:21、24),滾動播出小學、中學的優質課程。

 

葫蘆島分公司

葫蘆島分公司開通8個“有線數字課堂”電視頻道,系統播出中小各年級課程。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3月01日00:13
分享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