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生態環境局部署2020年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0: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28日電 2月25日,市生態環境局召開全市生態環境系統領導干部會議,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勝齡出席會議並講話,在部署全局工作時,他強調,要全力推進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2020年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

副局長李國宏就我市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2020年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進行了專題部署。

圖片來源:沈陽市生態環境局

會議要求,一要強化組織領導。成立工作機構、明確責任分工,制定具體時間表和路線圖。同時,要協調地區政府,充分發動鄉鎮、街道的力量,組織屬地企業開展申報、登記工作。二要強化問題導向,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難題。狠抓未批先建、無証排污、不依証排污違法問題的查處工作,倒逼企業履行主體責任,主動辦理許可証。各分局要合理調配人員,特別是執法人員要深入現場調查,同時發揮第三方力量,彌補人力不足問題。三要開展圍繞許可制度的大培訓、大比武,環評、執法、管理、監測等各系統,都要組織培訓、學習,掌握許可制的要義,了解許可証的內容,熟練使用許可証信息平台。四要開展面向社會、面向中小企業的宣傳,市局制作宣傳單,入戶分發,做到家喻戶曉。五要加強調度、考核、督辦,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對於進度滯后、排查不徹底、工作不力的地區,予以通報。

圖片來源:沈陽市生態環境局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創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明確工作目標、完成時限和“摸、排、分、清”四個步驟。“瞄准既定工作目標和時限,不放鬆﹔咬住“四步”工作任務,不走樣﹔把握工作措施,不落空”,確保全面按時完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發証登記工作。

(責編:邱宇哲、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