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生態環境局部署全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0: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28日電 2月25日下午,沈陽市生態環境局召開全市生態環境系統領導干部會議,安排部署排污許可証清理整頓工作、疫情防控環境監管及執法工作和全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勝齡出席會議並講話。

圖片來源:沈陽市生態環境局

會議指出,2019年,全市生態環境系統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生態環境部和省生態環境廳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全局上下充分發揚開拓創新、求實奮進、堅韌不拔、團結協作“四種精神”,採取全天候、滿負荷的工作方式,補短板、強弱項,推進各項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打了一場翻身仗。這是市區兩級領導干部高效推動的結果,這是全局干部職工能力水平的真實寫照。

會議強調,2020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收官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勝之年、考核之年,是推動沈陽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今年伊始,由於疫情來襲,全市生態環境系統面臨的形勢更加嚴峻復雜。對此,必須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實行“雙線作戰”,在繼續深入抓好醫療廢物和醫療廢水“兩個監管”的同時,全力以赴推進污染防治各項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兩手抓”、“兩手硬”、“兩手緊”、“兩手贏”。

圖片來源:沈陽市生態環境局

會議要求,2020年,全市生態環境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綠色發展理念,以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目標,堅持“鞏固、完善、提升”的工作思路,鎖定環境質量、污染控制、環境安全“三大目標”﹔抓實高站位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高質量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高效率服務經濟發展大局、高標准保障生態環境安全、高水平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高要求加強黨的全面建設“六方面工作”﹔實現環境質量、工作格局、工作職能、工作方法、工作作風“五個轉變”,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局總工程師索麗珍主持會議,副局長李國宏、單偉民作工作部署,副局長張晨宇,二級巡視員王陽,中心黨委書記水華,中心主任崔滌塵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