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盒東港“愛心草莓”發車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25日10:2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25日電 近日,280箱“愛心草莓”滿載東港人的祝福,從椅圈鎮發出前往湖北,為支援武漢的醫護人員送去關懷和敬意。

“此次捐贈是協會成員共同的心願,活動從發起到結束僅30分鐘。”東港市草莓協會辦公室主任夏威介紹道。

這是東港市草莓協會組織的第二次“愛心草莓”捐贈活動。此次活動前期,協會利用一周的時間多方聯系,最終確定包括遼寧在內的全國各地支援武漢醫護工作者的駐地,並與順豐速運和百果園達成合作,利用順豐冷鏈物流免費送達武漢,並由百果園組織專業團隊統一配送給醫務人員,預計40個小時左右到達。

為確保一線醫護人員吃到最優質、最新鮮的東港草莓,協會組織專家組實地考察,優中選優,保証品質。最終,在東港選取4處草莓基地進行統一定點採摘、分選和包裝,並經過農產品質量檢測中心跟蹤檢驗檢測。

據了解,此次捐贈“愛心草莓”280箱共10080盒,市場價值近27萬元。

“我們遼寧東港市十萬‘草莓人’沒有甜言蜜語,沒有纏綿的情話,我們隻想對你們說:我們等著你……”與“東港草莓”一起發出的還有這樣一封信,是寫給赴武漢抗擊疫情一線白衣天使們的,“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希望這次如約而至的除了春天,還有疫情后平安的你們。你們一定會平安歸來,一個都不會少!”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