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醫療機構即日起恢復診療 推行非急診預約挂號

2020年02月21日17:4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依據《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令第六號》,根據疫情防控發展情況,沈陽市衛健委決定,各區、縣(市)根據本地區疫情防控形勢的分析研判,加強日常醫療服務管理,有序推動轄區內門診部、診所(含中醫、中西醫結合)類醫療機構全面復診。全市的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健康體檢科、中醫針灸科、中醫推拿科等專科醫院,以及綜合醫院內相關專科在按照相關防護要求嚴格落實醫院感染防控措施前提下,即日起有序恢復診療活動。

沈陽市衛健委要求各醫療機構要精細管理,做好醫療秩序的組織安排。大力推行非急診預約挂號、預約檢查,引導患者分時段就診,減少人群聚集。科學間隔每名患者就診時間,門診診室嚴格執行“一人一診一室”,加強通風換氣,減少交叉感染。同時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開展互聯網診療咨詢服務,加強線上就醫指導,發揮“互聯網+醫療”的優勢作用。

各醫療機構內全體工作人員、患者及其陪同人員,應當全部正確佩戴口罩,做好手衛生。醫療機構要對出入口進行統一管理,加強患者及家屬的分類管理和引導。進入醫療機構的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進行體溫檢測,進入院區后遵守醫療機構相關流程規定。

各醫療機構要根據不同患者的醫療需求進行分類救治,滿足患者基本就醫需求。對於急危重症患者,按照相關制度和診療規范給予及時有效救治,不得推諉拖延,保証醫療質量和安全。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