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景區、星級賓館、旅行社等文旅行業逐步開復工

2020年02月21日17:3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根據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6號令精神和要求,沈陽市文旅廣電局按照分類施策、精准防控的原則,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分批、分類、有序、精准推動文旅行業復工、復市,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從2月21日開始,沈陽景區、星級賓館、旅行社等文旅行業逐步開復工。

自2月21日起,室外的A級景區,按往年冬季常態開放名單,全面開放(室內部分仍暫時關閉)﹔星級賓館(內部游泳池、健身房、洗浴及娛樂活動等人員密集場所暫時關閉)、旅行社等企業,按照市場需求、企業自願原則全面開放。鼓勵企業有序、有控、有規范的加速開放。系統內的重點項目全面復工,按照項目進度需求做好各項工作。其中,2月21日開放的景區有北陵公園、東陵公園、沈陽植物園、沈水灣公園、沈陽市國防教育主題公園。

2月底前陸續開放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科學宮等公共文化服務單位和博物館等文博院所,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視疫情情況,有條件、有措施、有規范的適度開放。

歌舞廳(KTV)、游藝廳、網吧、演藝場所等風險大、人員密集的文化娛樂場所,分類指導、分區施策,視疫情情況,延緩三月后陸續開放。

同時,沈陽市將繼續創新開放數字文旅資源,推出線上博物館、數字圖書館、交響樂“空中課堂”、網上展館、“閱讀沈陽”沈陽文博在線等系列服務,使大家足不出戶就能欣賞到沈陽優質的文化、文物、藝術、旅游資源。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