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起 沈陽市全面恢復交通保障出行

2020年02月21日16:4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21日,沈陽市交通運輸局發布6項措施,進一步助力各企業單位快速復工復產,確保應急物資和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暢通,保障市民安全、順暢、舒適出行。

全面恢復城市公交運力

自今日起,全市314條公交線路(含支線、微循環公交)5967台公交車全部恢復正常運營。同時為有效應對返工復工后的客流攀升,早晚高峰各延長一小時,早高峰為早7時-10時,晚高峰為晚16時-19時。高峰期間,滿運力准備、滿編制上崗、滿負荷運營,嚴格控制客座率不高於40%,堅決避免乘客擁擠,保証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全面恢復軌道交通運力

今日起,全市地鐵、有軌電車全部恢復正常運營。地鐵站暫時封閉的入口全部開放,一、二、九號線全班列上線,備班車輛全部熱運行待命,遇有大客流立即上線,保証第一時間做到全運力投放。地鐵和有軌電車運營企業將加派站務員、乘務員做好地鐵站和有軌電車重點車站的乘客疏導,及時調控客流,堅決杜絕乘客擁擠現象發生,堅決將早晩高峰期間車廂客座率控制在40%以內,全力滿足市民健康出行需求。

全面恢復出租汽車運力

全市2.1萬台出租汽車全部恢復正常運營,落實出租汽車行業疫情防控措施,組織車輛進行防疫消毒,規范駕駛員服務行為,提升服務質量,確保滿足市民多樣化出行需求。

全力保障返崗職工通勤需求

簡化手續,推行網上通勤業務辦理,保証市域內企業通勤包車按照正常工作秩序提供運輸服務。支持工礦企業盡快復工復產,為返崗農民工或企業員工提供返崗“點對點”專屬運送服務,並開辟綠色通道,為包車企業開具通行証和包車線路牌。對於受疫情影響導致的各類証件有效期到期,服務質量信譽考核到期及其他有時限要求的許可類業務到期均自疫情消除之日起順延計算。

全力保障必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

簡化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流程,由運輸企業自行打印,隨車攜帶,落實高速公路綠色通道免費通行政策,切實做好“三不優先”,即: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通行。

全力保障“三站一場”運營秩序

加大執法執勤力度,嚴厲打擊非法營運、拒載、強行並客等百姓深惡痛絕的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好市場經營秩序。同時,督促和指導企業對全市客運場站加強消殺、通風作業、衛生保潔,為市民提供更加舒適、安全的候車環境。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