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皇姑區24小時在線服務促企業項目復工復產

葉青 曹蕾

2020年02月21日09:07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皇姑區:24小時在線服務 促企業項目復工復產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穩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區企業和建設工程復工復產工作,皇姑區部署早、行動快、措施實,組建皇姑區項目開復工指揮部,出台《關於推進企業和建設工程復工復產的通知》,全面保障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

截至目前

14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開復工

截至2月20日,皇姑區69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已有14個實現開復工﹔預計2月底前還將有8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陸續開復工,3月中旬將達到39個,實現億元以上重點項目開復工率50%以上。

為保証重點項目建設工作,皇姑區成立審批服務、規劃用地、物流物資、項目用工、金融、防疫物資、招商服務和綜合協調8個保障組,建立分級調度制度。對全區69個重點項目實行區級、項目管家、企業三級實時監測,及時傳達省、市、區政府對防疫工作及支持項目建設的政策措施,指導企業做好防疫方案、防疫計劃,落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

皇姑區制定全區重點項目復工復產指導意見,在全區推行基建類項目復工兩表一方案一承諾制度,並安排工作人員靠前服務、每日報告,利用電話、網絡等非接觸辦公方式與項目單位保持聯絡暢通,密切跟蹤項目開復工及運營狀況,第一時間掌握、解決企業的所需所急所盼。

24小時在線

全力服務企業項目復工復產

在目前復工復產的企業中,皇姑區對涉及疫情防控的項目立項簡化審批程序,建立應急審批“綠色通道”,實行“先批后審”的承諾制辦理方式,審批不受時間和現行程序限制,啟動特事特辦、容缺受理、全程代辦等服務。

2月13日晚18時,聯想惠商科技(沈陽)有限公司通過電話向皇姑區營商局求助,提出增加“醫療器械、消毒消殺用品生產、銷售”經營項目,為全省防控疫情物資保障助力。皇姑區營商局立即組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審批科啟動綠色通道,連夜建立政企聯合快速審批微信群,在線即時研究登記程序,指導企業在法定代表人、公章、營業執照以及股東都不在沈陽的情況下如何完成審批。2月14日上午,企業通過容缺受理、特殊急事預約登記,不到十分鐘就拿到了新的營業執照。

“太快太及時了!”負責辦理業務的聯想公司東北區市場部工作人員楊樂天介紹,拿到營業執照的當天,企業就與省政府完成了第一筆20萬隻醫用口罩和500台紅外測溫儀的採購合同。

自2月2日皇姑區採取線上審批辦公、特殊緊急事項線下預約審批模式以來,截至2月20日,共審批通過新設立企業47家,其中經營項目涉及疫情防控用品企業8家﹔受理審批變更登記60件,其中經營項目涉及疫情防控用品企業29家,為包括聯想惠商科技(沈陽)有限公司在內的2家企業提供特殊線下受理業務並即時發放了營業執照。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