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四院互聯網醫院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18:0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春節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襲來,一批批的醫務人員馳援湖北,面對沈陽治療資源不足、防護物資緊缺等情況,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作為三甲醫院、遼寧省首批互聯網醫院,及時開設了互聯網熱線、小依醫生、新冠智能自查、新冠智能知識問答、線上診療、處方外轉和隨訪咨詢等功能,開通了呼吸與危重症科、眼科、耳鼻喉科、婦產科、兒科、心理科、內分泌科、老年醫學科、肝膽外科等24個互聯網專科診室,有124名專家線上出診。

截至目前,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每天開設24個互聯網專科診室,通過圖文資訊、問答、視頻等方式,咨詢患者達幾萬人次,出診患者5000余人次。

其中,互聯網熱線備受市民關注,每天熱線不斷,醫院共派出20余人進行接聽。

春節期間,有剛從武漢回來的、有之前去過武漢的、有與武漢來沈人員有接觸的、有不明原因發熱咳嗽的、有心理障礙的市民,不敢到醫院來,但又擔心害怕,互聯網熱線工作人員,不厭其煩、耐心細致的為其講解。如果有武漢接觸史或身邊有發病患者的市民,需要到發熱門診就診﹔如果沒有疫區接觸史等,也沒有大病和急症的市民,在線專家和醫生給予對症指導后,建議暫時不要到醫院就診。

互聯網醫院對市民進行心理輔導,普及疾病常識,同時也傳達了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以及共克時艱的信心和決心。實踐証明,互聯網醫院線上工作的開展,對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互聯網醫院在2019年10月份由沈陽市衛健委審批后至今已全面建成、開始上線。初期,醫院上線的項目是遠程會診、線上診療和線上咨詢等三個功能。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