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強化列車消毒通風防控返程疫情

【查看原圖】
沈鐵:強化列車消毒通風防控返程疫情
沈鐵:強化列車消毒通風防控返程疫情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2月19日10:23

針對全國多地工廠企業陸續復工的實際,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做好節后返程運輸的疫情防控,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通過鐵路傳播。

據了解,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全面做好站車消毒通風工作,旅客列車終到返回整備庫后,在疾控部門專業人員現場指導下,對車廂內部進行全面消毒,做到全覆蓋、無死角﹔列車運行途中,乘務人員對車廂座席扶手、門把手、廁所、扶手杆等重點部位隨時進行保潔和消毒﹔疾控部門和工作人員定時對車站候車室、售票室等旅客集中場所進行預防性消毒,同時在候車室、售票室普遍設置廢棄口罩專用投放桶,為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候車乘車環境。客座率較高的列車,空調機組的新風量設置最大檔位,並始終處於通風狀態。列車運行中,乘務人員隨時根據車內溫度變化調整空調機組通風狀態,確保車廂空氣新鮮、溫度適宜。中國鐵路沈陽局將19對短途綠皮非空調車更換為空調車體。目前沈陽局開行的137.5對旅客列車,使用的3315輛車體100%為空調車體。

為做好動車組消毒通風工作,沈陽動車段成立82名黨員干部為骨干的39個消毒小組,每日對入庫的100余組動車組進行消毒,並協調兄弟局動車段做好異地停留動車組消殺工作。截至目前,已消毒動車組1692組,清洗更換空調濾網480組。(王斯文)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