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中的沈鐵夫妻檔

【查看原圖】
戰“疫”中的沈鐵夫妻檔
戰“疫”中的沈鐵夫妻檔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2月18日12:21

“旅客您好,請您進站戴上口罩。”“旅客您好,請配合測量體溫再進站。”鳳城東站進站口身穿防疫服的兩名工作人員,耐心而又標准地一邊引導著旅客進站,一邊給進站旅客檢測體溫,排除隱患。在厚重防護服的包裹下,已經辨認不出他們的樣貌,透過防護罩,清晰可見的汗水從臉頰淌下。他們是鳳城東站客運員關明昊和他的愛人,鳳城市第四人民醫院的醫生楊曉丹。

2020年新年的鐘聲剛剛敲響,新冠肺炎疫情就如同洪水猛獸一般洶涌而來。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公司本溪車務段管內,各站第一時間進入緊急防疫狀態,在進站口、出站口安排客運人員檢測乘車和下車旅客體溫,一旦發現發熱旅客,立即進行隔離。因為防控疫情緊急,鳳城東站客運員關明昊主動要求下班在車站幫班,充實到測溫崗。

大年初四,已經三天沒有回家的關明昊和往常一樣接送完列車,習慣性地來到進站口測溫崗,幫助引導旅客進站。突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簡直不敢相信,走上前試探性地喊到“曉丹”,忙的滿頭大汗的楊曉丹和關明昊四目相對。

原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地方醫院和鐵路共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楊曉丹得知后,第一時間向所在單位申請加入到車站防控疫情中,她想和丈夫並肩戰斗,沖鋒在第一線。這些天關明昊沒回家,楊曉丹在電話裡隻字未提報名參加防疫工作的事,怕他為自己擔心,當天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和丈夫一起全心投入到車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來。

聚少離多的夫妻在這裡相聚,關明昊既心疼又風趣地說:“這回咱倆還是同事了呢,一同防疫,加油!”

分享到: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