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內保“六舉措” 保障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7日20: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17日電(王斯文)為深入貫徹落實遼寧省疫情防空指揮部5號令,嚴格執行《企業員工疫情防控措施20條》,按照遼寧省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廳黨委要求,全省公安內保部門著眼大局、積極作為、精准施策、超常舉措,以保障城市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三類企業”為重點,採取六項舉措全力保障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為全省防控疫情期間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建立企業直聯互通制度

全省公安內保部門與各級列管企業建立直聯互通制度,最大限度利用電話、網絡等非接觸式方式,積極主動與企業直聯對接,點對點督促企業落實本單位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指導企業開展復工復產治安保衛工作,檢查指導企業重大隱患排查、涉穩風險信息搜集和防控工作,成立專班保障服務。

督促企業落實防疫措施

指導企業制定復工復產實施方案,督促復工企業落實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企業及員工疫情防控措施20條》等各項防疫措施,重點對企業員工疫情相關情況進行登記核查,建立台賬,對外地返回職工務工人員嚴格執行居家隔離措施。

加強企業內部安全管理

督促各企業廠區落實封閉式管理,防止無關人員、車輛進出企業﹔在疫情防控的同時,落實好企業治安保衛各項安全防范措施,特別是督促指導企業落實好重要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

幫扶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通過微信、網絡、電話等多種手段途徑,主動對接、深入了解企業開復工復產中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實際問題和困難,主動服務,積極作為,多措並舉,千方百計的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克服困難。

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糾紛

深入開展疫情防控期間涉企風險隱患排查,及時發現單位內部治安隱患,疫情隱患的同時,注意發現、及時掌握由疫情引發的影響,企事業單位平安穩定的問題和隱患,對發現的苗頭性、行動性信息和涉穩動態,進行綜合分析,准確評估,採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將疫情及其他涉穩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確保企事業單位正常生產經營秩序。

嚴厲打擊涉企違法犯罪

對單位內部發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特別是疫情引發的案(事)件等警情高度重視、及時出警、依法妥善處置,從快從嚴打擊影響企業復工復產、正常生產經營的違法犯罪行為,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生產環境。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