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醫護再赴襄陽,郭明義《為了誰》唱出鋼都力量

尹柏寒

2020年02月17日16:5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17日,遼寧對口支援湖北(襄陽市)前方指揮部9人及第三批救治醫療隊100名隊員乘包機奔赴襄陽,其中包括來自遼寧鞍山的33名白衣戰士。

鞍山市馳援襄陽醫療隊出征前。鞍山市衛健委供圖

此前,鞍山市已經派出疾控部門工作人趕赴襄陽,目前已經和襄陽市疾控部門工作人員一起開始開展工作。此次出征襄陽的第二批醫療隊是一支由來自鞍山市10家醫療機構的33名醫護組成的業務骨干團隊。醫療隊由鞍山市第二醫院院長董霖帶隊,包括呼吸科、重症醫學科、核酸檢測科和醫學影像科的臨床醫療專家及呼吸護理、感染護理方面的一線臨床專業護師。他們當中既有帶頭請戰的老黨員,也有主動請纓的的90后“白衣戰士”。

鞍山市第二醫院院長 董霖。鞍山市衛健委供圖

“丈夫叱咤鞭風霆,國難不赴非俊英。”董霖用自己喜歡的一句詩詞道出此時此刻隊員們勇往直前的出征心情。為了可以去湖北支援,擁有20年黨齡的他三次寫下請戰書。他介紹,此次支援襄陽的醫療隊與以往有些不同,除了一線醫療團隊的醫護專家,還派出了行政管理人員。對口支援襄陽,完整的團隊結構方便和當地相關部門整體對接,全方位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董霖三次寫下請戰書。鞍山市衛健委供圖

“防疫關鍵時期,我願用我所學,勁我所能,保護一方百姓健康。”醫生李強表示,“雖然我也不舍我的家庭,我的愛人,還有我熱愛的工作,但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一名黨員干部,走到防疫第一線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李強寫下請戰書。鞍山市衛健委供圖

“帶著朋友家人和同事的牽挂和祝福,我們即將奔赴襄陽前線,待春暖花開時,我一定會把我們的八位戰士,一個不少的帶回來。”岫岩縣中心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姜珊充滿信心地說道。

姜珊及其同事寫下請戰書。鞍山市衛健委供圖

為了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遼寧特級勞動模范、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採礦公路管理業務主管郭明義 領銜演唱了歌曲《為了誰》,給一線醫護人員打氣。

郭明義表示,家鄉及全國各地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們,希望你們在前線照顧好病患也要照顧好自己,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們等待著你們早日凱旋!

(視頻來源:共青團鞍山市委)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