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殘聯錄制手語視頻向聾人朋友宣傳防疫知識

邱宇哲

2020年02月16日14:1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了讓和平區聾人朋友及時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識,提高防范意識,沈陽市和平區殘聯各科室與聾人協會密切配合,緊急制作了手語配合字幕的抗擊疫情的《沈陽市和平區殘聯抗“疫”知識廣知道》系列宣傳視頻,受到了聾人朋友的歡迎。

宣傳視頻的制作,可以向聾人們傳遞防控疫情的信息,尤其是一些老年聾人,他們文化水平偏低,對於網絡媒體信息接收少,即使關於疫情的消息鋪天蓋地,他們接收並能理解的也非常有限,通過宣傳視頻可以讓他們了解並掌握防控知識,實現信息無障礙。視頻還針對一些聾人朋友過度關注疫情引發的焦慮和恐慌,和一些人待在家裡,不正確的生活方式,給與了一些中肯的建議﹔並將陸續推出聾人朋友發熱就醫指南等視頻,持續關注聾人群體的疫情防控工作。

和平區殘聯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加大宣傳力度,利用各級殘聯微信矩陣,針對不同類別的殘疾人,採取不同的宣傳方式,向殘疾人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提醒大家養成健康的衛生習慣。教育引導殘疾人面對疫情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正確對待疫情,同時發動殘疾人參與監督排查,提升了殘疾人的自我防范意識,也讓廣大殘疾人廣泛參與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為打贏這場戰爭的勝利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