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5位新冠肺炎患者在沈陽集體出院

2020年02月16日17: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16日下午,凌冽的寒風抵擋不住鼓舞人心的捷報,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暨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陽中心再傳喜訊,5例新冠肺炎患者集體出院,其中,沈陽2例,盤錦2例,鐵嶺1例。據統計,沈陽市目前已累計治愈患者17人。

據介紹,5例新冠肺炎患者,經省、市級專家會診后,給予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專家根據病情悉心調整方劑配方,其中3例患者口服中藥湯劑4-8天,有效改善症狀,目前症狀緩解,復查影像學,提示炎症明顯吸收,均提示好轉。

經過評估,該5例患者均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的出院標准予出院。

截至目前,該中心已累計治愈出院患者16例,標志著沈陽中心在抗疫狙擊戰中取得了第一階段的勝利,醫患同心,抗擊新冠,鼓舞了醫護人員戰勝新冠肺炎的決心,凝聚了遼沈人民共戰疫情的堅定信心和強大力量。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