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護士姐妹花 雙雙推遲婚期一同奔赴湖北

2020年02月14日15: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14日,遼寧省再次派出馳援湖北的醫療隊。綦(qí)美艷、綦美玲是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兒科的護士姐妹花。從小形影不離的她們約定,要一起去到湖北抗疫前線,用自己的專業技能幫助更多的人。為此,兩人雙雙推遲婚期,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揮別未婚夫和親友,一同踏上了奔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

原本,綦美艷、綦美玲姐妹倆早早就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但盛京醫院考慮到雙胞胎姐妹的情況,決定隻派其中一個人去湖北支援。可是,姐妹倆從小就形影不離,下定決心一定要一起出征,於是特意找到院方領導,請求讓兩人同一批出發。

姐姐綦美艷,原本定在今年3月1日結婚,連酒店都訂好了。因為要去湖北,婚期就得推遲。妹妹美玲也打算四月末結婚,不知道還能否趕得上,她和未婚夫同樣決定趕不上就延遲婚期,以抗擊疫情為重。姐姐的未婚夫說,他很支持美艷推遲婚期馳援湖北,雙方父母都很支持、很理解。為了幫助湖北、幫助全國共同戰勝疫情,無數個“小家”都在這樣為“大家”奉獻著。

如今,推遲了婚禮的姐妹倆從“准新娘”變身“抗疫戰士”,從姐妹成長為戰友。為了出征,她們倆還一起剪短了頭發。雖然可能在凱旋后的婚禮上,無法有長發盤起,但她們無怨無悔,堅定不移。

“感謝家人和愛人的鼓勵,我們兩姐妹一定會並肩作戰,展示出我們盛京兒科人的風採!”姐妹倆手拉手說。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