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住建廳多項舉措支持重大建設項目開復工

劉佳

2020年02月14日09:0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住建廳多項舉措 支持重大建設項目開復工

2月13日,遼寧省住建廳推出多項舉措,確保在做好抗擊疫情、安全生產工作前提下,支持推動建筑企業和重大建設項目開復工。

遼寧省住建廳明確,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是企業開復工的首要任務,要採取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小組、設置隔離觀察區、實行封閉管理、做好人員排查、做好消毒處理、確保防疫物資充足等措施,嚴格開復工前疫情防控。

在此基礎上,各級住建部門要積極支持推動項目建設,特別是已具備冬季施工條件的重大項目,可按規定盡早復工,要重點推進沈陽、大連地鐵及其他重點市政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對項目建設涉及的市政配套、水電接入等事項重點安排、全力保障。

各級住建部門要嚴格建筑施工許可審查,並加快施工手續辦理,特別要加快重大建設項目招投標、施工許可等環節審批速度,通過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建立綠色通道,加快推行網上審批。對與疫情防控有關的建設項目,在辦理施工許可手續時,堅持特事特辦,可實行“容缺辦理”。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