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斗打響了!武漢雷神山醫院A12病區今日開診

王斯文

2020年02月13日22: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武漢雷神山醫院,A12病區。5道門后的隔離病房即將接收首批新冠肺炎確診患者39名。

“爭取今晚12點之前完成所有病患的安置!而且要零感染!”來自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劉學文跟每一位醫生擊掌加油。

武漢雷神山醫院A12病區,從交付使用到正式接診,隻用24小時!

雷神山醫院共32個病區,遼寧醫療隊1013人接手其中17個病區。2月12日,為了能夠順利安全地完成接收,部分醫療隊員們在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醫療隊領隊李振興的帶領下,化身“搬運工”,積極動手搬運防護物資、儀器設備,布置檢測,互相配合,他們的目標隻有一個:與時間賽跑,盡快完成病區准備,確保患者早一點住進來!

同時,醫療隊員們一遍遍練習穿脫防護服,認真謹慎地在病區內一遍遍演練工作流程,反復鞏固感控要點......每一個人都明白,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治病人。

一系列的准備工作讓大家一直忙到深夜一點多,在回賓館的大巴車上,他們靠著椅背睡著的樣子讓人心疼,此刻隊友的肩膀就是彼此最溫暖的依靠和最柔軟的驕傲......

2月13日早晨,醫療隊員們連早飯都來不及吃,7點鐘准時從賓館出發前往雷神山醫院,進行開診前的最后一次排查,人員、物資、儀器一切准備就緒,隨時准備戰斗!

“短短兩天裡,我們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醫療隊員們展現出了超凡的毅力和極強的責任感。感謝每一位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艱辛勞動!戰‘疫’已經打響,還請大家務必嚴格遵守操作規范,保証自身健康。打勝仗,不掉隊!” 李振興院長一遍又一遍地叮囑大家。

2月13日晚6點,第一批患者到達A12病區,戰斗打響了!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