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25)

前線日記——再次踏上故鄉的土地

2020年02月12日12:4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13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再次踏上故鄉的土地

記錄者:營口方大群眾醫院護士 徐曉萌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晴,武漢。

今天,我終於得償所願成為營口第二批馳援武漢醫療隊的一員,登上了馳援武漢的包機。出生於湖北潛江的我,終於要回到那個讓我魂牽夢繞的地方,終於要站在那片我再熟悉不過的土地。那裡有我印記裡的街道樓宇,有我愛吃的三鮮豆皮、糯米餛飩還有熱干面,有我的父母親人、同學朋友更有我的童年和青春。

“你確定你要去嗎?”面對愛人的再三追問,我無比堅定地回應:我要去,我必須去,而且我一定會平安回來。體貼的他,拍了拍我的肩頭說:“去吧,家裡有我。”

耳機裡循環播放著阿冗的《你的答案》,久違的天河機場此刻隻有醫護人員專屬通道,寂寥的大廳再也不見往日的人頭攢動。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親愛的武漢,我回來了。

街路兩旁的店鋪閉門歇業,這裡沒有熱干面的味道,也沒有往日的喧囂,冷清得讓我震撼,連聽聽鄉音都成了奢望,這還是那個我熟悉的武漢麼?

此刻,在同一個城市,我的父母、親戚正在居家隔離,作為武漢老鄉他們希望我來,作為父母親朋他們又希望我不要來。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屏蔽了我來武漢的消息,拒絕了他們視頻通話的請求。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看你,你卻在看手機,而是我也在武漢卻不能回家看你。對不起,親愛的爸爸媽媽,原諒女兒的不得以,隔離病毒但不會隔離愛,不會隔離一個國家的勇氣和信心,待到春暖花開時,我們再好好相聚!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