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鱍魚圈區:黨員做“繩結”織密防控網

2020年02月08日16:5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疫情防控像一張密實的大網,而在崗黨員就像網上的繩結,在每個環節發揮著關鍵的凝聚作用。在營口市鱍魚圈區,各級黨組織採取組建黨員先鋒隊、劃分黨員責任區、設立黨員先鋒崗等多樣舉措,真正使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鱍魚圈區熊岳鎮麗華村人員密集,村內村居和小區混合交融,且存在老舊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任務艱巨。排查階段,村裡劃分成四個網格,分別落實包保責任進行拉網排查,克服困難設檢查崗實行封閉管理。這些都離不開黨員突擊隊的努力,連日來,他們才下排查線,又上檢查崗,日均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黨員沖鋒在前,熊岳鎮成立了25個黨員突擊隊,336名村社區黨員,對65056戶村民(居民)進行包保排查。在老舊小區設立黨員責任崗,嚴格落實來往車輛和人員的登記與體溫檢測工作,把好出口關和入口關。在黨員代表的帶動下,群眾、志願者積極加入到防疫工作中,群防群控格局迅速形成。

目前,鱍魚圈區各鎮處實行“鎮街黨員領導干部包村居、村居黨員包戶”的網格責任制,6個鎮街60名領導干部包保106個村居,939名機關干部和1104名村社區“兩委”成員堅守在防疫一線工作,全區共劃分了606個黨員責任區,組建了192個黨員先鋒隊,設置了207個黨員先鋒崗,帶動2400多名黨員、群眾、志願者主動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黨員主動到村、社區“亮身份”,讓黨旗在各處飄揚,構建起一個個堅實堡壘,凝聚著人心、守護著家園。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