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公布一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涉沈陽機場、車站

2020年02月04日19:0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患者劉某,男,53歲,在上海工作。1月22日乘CZ6516(座位號:39B)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沈陽桃仙國際機場,本單位派車接機並送至沈陽北站,乘當日G4122 (1車6F)於23:11分抵達大連北站,自大連北站南廣場乘出租車至沙河口區壹品星海小區(所乘出租車信息正在追蹤中)。

1月23日至28日居自家或親屬家,私家車出行。1月25日感覺身體不適。1月29日19:00 因發熱乘私家車至大連醫科大學附屬一院發熱門診就診,隔離治療。1月30日、2月1日連續2次進行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月4日第3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省專家組復核為確診病例(普通型),已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正在全力排查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大連市及區(市)縣兩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已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按照密切接觸者判定標准,對每一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了嚴格排查並採取了相應醫學及衛生措施。截至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45人,解除醫學觀察34人。

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與確診病例活動軌跡相關的公眾採取如下防護措施:暫時不要外出,及時與社區或村委會聯系,居家隔離觀察14天,監測體溫﹔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乘坐私家車或出租車(記住車牌號)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請全程佩戴口罩,並主動告訴醫生您可能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觸,配合做好醫學觀察。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