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新增2例確診病例行程軌跡 有1人多次與家人朋友聚餐

2020年02月04日12:0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2日-2月3日,我市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一、確診病例情況及行程軌跡

1.患者謝某某,男,39歲,河北邯鄲某洗浴中心業主,沈陽現住址:法庫縣柏家溝鎮劉大溝村

患者自述發病前1月10日-1月19日曾在南京、浙江蕭縣、大連、石家庄、邯鄲、呼和浩特、沈陽、通遼等多地停留。期間1月13日上午8點30分乘高鐵G47次從大連北站到沈陽北站(05車廂06D),13日晚在雅致永樂匯商務會館住宿(和平區南六馬路1號)﹔1月14日上午7點40分乘首都航空JD52221離沈(沈陽到石家庄)﹔1月18日下午16點乘飛機(航班號:DR6562)從呼和浩特到沈陽,1月18日晚入住在沈陽北站附近漢庭酒店(沈河區惠工東一街25號)﹔1月19日下午乘C1118次火車離沈(沈陽至通遼)﹔1月20日由通遼返回沈陽后在SK客運站下午2點30分坐客車后坐出租車返回法庫縣父母家中(法庫縣百家溝鎮劉大溝村)﹔1月21日帶父母到華溪綠洲洗浴中心(法庫縣小東南街)洗浴后到家附近的北街農貿市場、大明市場買菜﹔1月22日在家休息未出行﹔1月23日到同村朋友家交談1小時后,出現發熱症狀。1月23日在親屬家聚餐共11人(聚餐過程中所有密切接觸者都已找到並已經進行醫學隔離觀察)﹔1月24日在家未出行﹔1月25日在親屬家聚餐共10人(聚餐過程中所有密切接觸者都已找到並已經進行醫學隔離觀察),1月25日在家接待了鐵嶺來的朋友。1月26日-30日期間在家未出行﹔1月31日坐出租車到法庫縣中心醫院門診就診,后乘同一出租車到沈陽市第十人民醫院就診,后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在此期間患者和出租車司機全程佩戴口罩。

2.患者丁某某,男,39歲,現住址:遼寧省沈陽市鐵西經濟開發區彰驛鎮前廟村。

患者自述與家人於1月25日由湖北應城自駕經河南1月26日到達沈陽,隨后在自家工廠(鐵西經濟開發區彰驛鎮前廟村)自我隔離未出門﹔1月30日晚19時發熱,由120急救車運送至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滑翔院區發熱門診就診(未診斷為疑似病例),之后到醫院附近方達康藥房購藥,坐出租車返回鐵西彰驛家中未出門﹔2月1日16時發熱情況嚴重,再次由120救護車輛運送至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滑翔院區就診,進行隔離治療。

二、溫馨提示:現提醒在上述過程中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按傳染病防治有關規定,需採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區或村委會登記備案,社區或村委會要第一時間向所在地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指揮部報告,並持續跟蹤反饋情況,實行每日零報告制度﹔

2.與患者接觸后,暫不要外出,減少與家人接觸,從與患者接觸之日起,居家隔離觀察14天﹔

3.在此期間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與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系或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范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4.請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要參加大型聚會、大型婚禮,不要去公共場所。健康無小事,生命更可貴!不要貪圖一時之快,增加自己及親友感染風險。

5.希望廣大市民若發現從武漢或湖北其他地區返沈來沈人員,請立即向當地社區或當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既是對您自己負責,也是對您的家人、公眾和社會負責。

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組

2020年2月3日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