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公布8例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有一人為出租車司機,急尋接觸者

2020年02月01日17:1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目前,沈陽市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一、確診病例情況及行程軌跡

1.患者楊某,女,50歲,高鐵G1272次保潔員。家庭住址:鐵西區霽虹街道鑫豐花園。發病前1月14-15日正常隨車高鐵G1272往返武漢開展保潔工作。1月16日患者出現咽部不適等症狀﹔1月16日-20日期間在家未外出﹔1月20日-21日前往顧麗敏西醫診所就診,診斷為感染,給予抗病毒治療。1月22日上午乘坐出租車前往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並轉入傳染科病房隔離治療。

2.患者丁某某,女,22歲,湖南某大學在校學生,患者楊某女兒。1月13日乘坐高鐵G1216回沈,列車經停武漢。1月13日-1月23日在家未外出,1月23日出現發熱症狀,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3.患者程某某,女,21歲,學生。家庭住址:大東區津橋街道大什字街237-1。1月17日至1月20日與5名同學在武漢旅游。1月20日乘坐12點10分HU7789次航班回沈,其父親開車接患者返回家中﹔1月20日與同學在大東區津橋路巨無霸餐廳大廳就餐﹔21日早駕車送姥姥回家(遼陽市風和日麗小區)﹔21日前往鐵西高花參與家庭活動(參加活動密切接觸親屬已經全部找到並進行醫學隔離)。22日晚與同學在沈河區高登大酒店附近上隱小廚聚餐,后在沈河區金融中心私人訂制KTV唱歌、阿裡郎大酒店包房就餐﹔1月23日在家未出門,出現發熱症狀﹔1月24日上午乘父親駕私家車前往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后轉入傳染病科。

4.患者程某,男,44歲,患者程某父親。1月21日與女兒前往鐵西高花參與家庭活動(參加活動密切接觸親屬已經全部找到並進行醫學隔離)﹔1月23日前往大東小津橋農貿市場,未接觸過野生動物﹔1月24日凌晨1時出現發熱症狀。1月24日駕私家車同女兒前往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不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立即轉傳染科治療。

5.患者王某某,女,45歲,患者程某某母親,1月20日后與患者程某和程某某密切接觸。1月21日與其丈夫程某和女兒程某某前往鐵西高花參與家庭活動(參加活動密切接觸親屬已經全部找到並進行醫學隔離),聚餐后乘私家車回家后無外出。1月22日13時30分左右在中街新瑪特商場內好利來蛋糕店看蛋糕,並詢問一名店員﹔隨后在新瑪特一樓金店看首飾,期間在周生生店詢問過一名店員。其余時間無外出﹔23日無外出﹔24日早9時左右陪同女兒、丈夫去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看病,期間佩戴雙層醫用口罩。當日下午1:30左右佩戴雙層醫用口罩乘254路公交車回家,回家后無外出。1月25日無外出,出現發熱症狀。1月26日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6.患者李某,男,27歲,列車員,家庭住址:皇姑區昆山西路153-3。1月15日至1月21日乘高鐵G1272,G1274次,往返於沈陽與武漢,患者於1月21日20時,自覺發熱、乏力,乘坐279公交車自沈陽站前往市第四人民醫院院發熱門診(乘車時間為19-20時,區間為沈陽站至市四院),就診后被轉入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治療。1月22日、1月24日報告兩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當日22時30分解除隔離,自行離院乘坐出租車返回皇姑區昆山西路153-3(乘車時間22時30分,區間市傳染病院-皇姑區昆山西路)。1月25日-28日在家未出門﹔1月29日出現發熱症狀,16時騎單車前往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接受隔離治療。

7.患者董某,男,38歲,家庭住址:沈陽市沈河區文藝路順發巷11號。1月16日至22日曾在武漢、深圳、西安、南昌等地停留,1月22日18:20-21:45乘坐長龍航空航班從南昌飛往沈陽,航班號GJ8876。從桃仙機場回家是由其妻妹自駕接回。23日在家未外出﹔1月24日在妻子的二叔家進行家庭聚餐,約十余人(密切接觸家屬已全部找到並進行隔離觀察)。1月24日-29日在家未外出﹔患者於1月29日17:00出現發熱症狀,自駕至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接受隔離治療。

8.患者沈某某,女,56歲,出租車司機,車牌號:遼AGV203。現住址:鐵西區愛工街23-5。患者自述未接觸過農貿市場及野生動物,未接觸過疑似發熱病人或者可疑呼吸道患者。患者自述經常往返機場,無法確定是否接觸過武漢來往人員。1月23日出現發熱症狀,23日-28日正常出車,出車時佩戴口罩,28日出現干咳,於1月29日晚22時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滑翔院區就診,現在發熱門診隔離治療。

請在上述過程中與其有過接觸的市民,時刻觀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如有發熱立即與市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取得聯系,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沒有發熱症狀的,進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不少於14天。

二、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范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三、請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要參加大型聚會、大型婚禮,不要去公共場所。健康無小事,生命更可貴!不要貪圖一時之快,增加自己及親友感染風險。

四、希望廣大市民若發現從武漢或湖北其他地區返沈來沈人員,請立即向當地社區或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報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既是對您自己負責,也是對您的家人、公眾和社會負責。

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2月1日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