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衛健委:將組建10個醫療隊隨時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01日08: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截至2020年2月1日零時,沈陽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例(1例為鐵嶺市轉至沈陽市就診),患者病情平穩。

為及時發布沈陽市疫情防控情況,回應社會關切,沈陽市政府新聞辦組織召開了“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網絡新聞通氣會。

通氣會上,沈陽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憲東介紹說:沈陽將不斷提升承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能力。加強第一梯隊能力,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建設386張病床﹔適時啟動第二梯隊,沈陽市胸科醫院100張病床,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北陵院區160張病床﹔儲備第三梯隊,沈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沈陽市第九人民醫院分別儲備80張和300張病床,全市床位總計1026張床。

形成專門人員儲備。進行全市(不包括省直單位及軍隊所屬單位)從事呼吸科系診治醫生摸底調查,為疫情發展做好人員准備預案。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現有醫生120人,全市呼吸科醫生共260名,全市護士約3萬人均可統一調動,將組建10個醫療隊隨時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確保定點醫院需求,保障沈陽應對此次疫情。

急救中心購置負壓救護車10台,增強急救轉運能力。嚴格落實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轉運工作方案(試行)》,做好患者轉運工作。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