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分鐘為防疫檢查站送上臨時電

2020年01月31日20:0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月29日,在阜新市清河門區烏龍壩鎮細河蒲橋防疫衛生臨時檢查站,國網阜新市清河門區供電公司烏龍壩供電所職工正在為檢查站布線接電。

29日,錦州義縣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1例。烏龍壩鎮緊鄰義縣,多條道路與義縣直通,當地居民眾多且居住分散,肺炎疫情防控壓力巨大。

為有效防控疫情傳播,烏龍壩鎮政府緊急設立1處防疫衛生臨時檢查站,全天24小時對過往車輛、行人進行檢測,把好防疫關口。正值隆冬,天寒地凍,臨時檢查站裡基本的保暖和照明設備必不可少。但檢查站位置偏遠,附近也沒有供電設施。當地政府隨即聯系供電公司,希望能為檢查站安裝臨時電源。

接到申請后,清河門公司迅速行動,立即安排烏龍壩供電所職工落實檢查站供電工作。經過勘察,公司決定從30米外的10千伏細河蒲水利台區引出電源供電。從接到申請到接好進戶線送電,僅56分鐘,臨時用電問題就解決了。考慮到檢查站工作人員夜晚照明需要,烏龍壩供電所還為檢查站安裝了探照燈,大大方便了夜間檢查工作。

據悉,清河門區政府緊急設立防疫衛生臨時檢查站3處,截至29日15時,3處檢查站全部送電,共架設線路3條,安裝照明燈6盞。

面對疫情,阜新供電公司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完善的工作措施,科學調整電網運行結構,做好城鄉居民供電服務,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獻出一份力量。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