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藝術家原創歌曲《隻因為有你》致敬逆行者

邱宇哲

2020年01月30日15:4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一場抗擊病毒的戰役正在進行,許多打動人心的場景在這場特殊的戰“疫”中涌現。“若有戰,召必回”的心聲,近千名醫護人員放棄休假准備隨時回到工作崗位。逆行者的紛紛請戰讓遼寧省盤錦市兩位藝術家李潤中、隋永明深受感染,創作《隻因為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

李潤中,曾任職於遼寧省盤錦市群眾藝術館(研究員,正高級職稱)。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盤錦市第五屆音樂家協會主席。有40余首歌詞在《詞刊》發表,有8部專著出版。盤錦市大型文化旅游演藝項目編劇、導演。

隋永明,遼寧省音樂家協會會員,盤錦市音樂家協會常務副主席、音樂制作學會會長、盤錦市藝術團音樂總監、創編室主任、作曲、音樂制作人。遼寧省“五個一工程獎”“金鐘獎”獲得者。多年致力於挖掘收集獨具遼河口地域特色的音樂素材,打造出全新的音樂形式“遼河口民謠”,並基於此創作了一系列獨具遼河的歌曲。

隻因為有你

一種愛讓生命

有依戀有尊嚴

一種情讓心靈

有光熱溫溫暖暖

那份愛讓希望

插上飛翔的翅膀

那份情讓奇跡

出現在期盼面前

為了愛你總是

嚼著苦受著難

為了情你不怕

堅守著歲月流年

那步履丈量著

永遠不變的信念

那身影寫滿了

生命真正的內涵

隻因為有你涓涓的愛涌如泉

滋潤著一顆心澆灌著夢幻

你的故事有誰又能講完

愛的博大書寫曠世經典

隻因為有你奇跡它總會出現

你寫下了大愛卻默默無言

你的名字如雨潤萬物讓蒼天感動讓情滿人間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