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夫妻同時確診,發熱隔離前自駕游途經湖北、河南、山東、天津、遼寧五省(市)

2020年01月29日18:0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月28日,遼寧省錦州市確診4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病例均屬普通型病例。目前4名患者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其中,確診病例1尤某和確診病例2楊某為夫妻關系,夫妻二人於1 月19日14時開私家車攜父母及孩子5人從湖北武漢出發,自駕返回遼寧黑山。夫妻二人一共經過了湖北、河南、山東、天津、遼寧五省(市)。

行程軌跡如下:

1.1 月19日14時夫妻二人和公公婆婆孩子從武漢出發,自駕返黑山。晚上,在河南洛陽洛龍區龍門石窟風景區伊東路與迎賓大道交叉口,龍礦家屬院6號樓2單元401室(甜夢小屋民宿)入住。

2.1 月20日早上10時左右在甜夢小屋民宿旁邊的牛肉湯館早餐。上午11時左右,到龍門石窟景區。下午16時半左右,在洛陽白馬寺附近用餐,然后去白馬寺,在東平東區服務區買了燒雞,然后在長椅上休息(沒住宿)。

3.1月21日早,在服務區吃了自助餐,然后開車到山東濟南趵突泉。中午13時多去了大明湖附近的一家連鎖店二樓吃午餐(微信賬單顯示收款商戶名稱為濟南歷下聚聯食品店)。1月21日晚,入住天津漢庭酒店(濱江道步行街)地址:遼寧路164號(遼寧路與哈爾濱道交口),開了二間房。

4.1月22日早,在天津狗不理包子總店附近藥房買過口罩。在狗不理總店就餐,然后去瓷房子參觀,又去了古文化街,並在張家水鋪買了水、在泥人張買了泥人。之后開車前往遼寧黑山,中途17時左右在服務區(不記得名字)吃的自助餐,23日零時多到的黑山家裡。

5.尤某於1月23日中午出現發熱症狀,楊某於1月27日晚出現發熱症狀,於黑山縣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收入院治療,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進行隔離治療。

錦州市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請在上述過程中與該夫妻二人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立即與所在地疾病預防控制部門聯系。

同時觀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第一時間帶好口罩到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