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新增8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5日06: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1月24日0時—24時,遼寧新增8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中6例為重症病例。

截至2020年1月24日24時,遼寧省累計報告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2例,重症病例9例。其中確診病例中,沈陽市3例、大連市2例、本溪市1例、鐵嶺市2例、朝陽市2例、葫蘆島市2例。目前12名患者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全部248名密切接觸者均在實施醫學觀察中。

1月24日,根據《遼寧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結合我省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啟動遼寧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響應。

專家提醒: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口鼻打噴嚏之后一定要先洗手,不要沒洗手就揉眼睛或者接觸黏膜的部位。咳嗽、飯前便后、接觸或處理動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