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志願服務溫暖旅客回家路

劉永安

2020年01月22日13:0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志願服務溫暖旅客回家路

“您好,請這邊走。”“我來幫您吧。”一句到位的引領、一次適時的幫扶、一杯貼心的熱水,春運期間,在繁忙的火車站、客運站的入口、候車廳、檢票口等地段,活躍著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的身影。他們為旅客提供公益服務,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志願者的身影,熱情的服務構成了春運期間最亮麗的風景線。

為充分發揮盤錦市青年志願者在春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倡導和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切實幫助廣大旅客在春運高峰期間順利返鄉,讓回家的路更溫暖,共青團盤錦市委啟動了主題為“青春志願行,溫暖回家路”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來自盤錦愛心志願者發展促進會、雙台子區人武部、大連理工大學盤錦校區、盤錦職業技術學院、盤錦網絡文明志願者聯盟、藍天救援隊等社會各界青年志願者參與春運工作,為和諧平安春運保駕護航。

“我們利用微信、網站等載體,動員社會各界青年志願者積極報名,招募的志願者將輪流上崗為廣大旅客服務。”據共青團盤錦市委工作人員介紹,為應對春運高峰期,已對志願者進行合理分配,以確保志願者用暖心的志願服務溫暖旅客回家路,為團徽增光添彩。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