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正式獲批成為藥品進口口岸

2020年01月20日15:0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20日電 (孝媛)本網從沈陽市政府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日前,沈陽航空口岸正式獲批成為藥品進口口岸,使沈陽成為全國第24個擁有藥品進口口岸的城市,結束了“隻有進口藥品、沒有藥品進口”的歷史。

據介紹,藥品進口口岸的成功增設,對於沈陽市來說意義重大。此次藥品進口口岸的增設,再加上已開通的進境冰鮮水產品、進境水果、進境肉類、進境食用水生動物、種牛種馬、觀賞水生動物、鮮花、國際快件等8個功能性口岸,沈陽市功能性口岸數量已達到9個,形成了更為完備的口岸功能,對外開放平台通道進一步拓展。

目前,以沈陽為中心,半徑150公裡范圍內,建設有本溪、新民、沈北新區、渾南區4個醫藥產業工業園區,構成了資源豐富、結構互補性強、技術關聯度高的醫藥產業集群。藥品進口口岸的增設為境內外投資者在沈陽設立藥品企業提供了便利條件,企業能夠直接參與國際藥品大流通、大循環,可以盡快對標國際先進水平,迅速提高藥品企業研發、生產、管理能力。

同時,藥品進口口岸的開通,使進口藥品不再“繞道”大連、北京、天津等口岸入境沈陽市,減少了企業進口藥品及半成品、原輔材料的中間環節,縮短藥品進購周期,降低藥品成本,緩解人民群眾使用進口藥品貴、慢、難等突出問題,也有利於加強藥品的安全監管。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