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區聯動查處中小學在職教師校外違規補課

劉珺

2020年01月19日17:0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落實沈陽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嚴厲查處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要求,將專項治理工作落到實處,1月18日,沈陽市、區兩級教育局集中開展了一次專項檢查。

1月18日是寒假開始的第二天。上午8時,沈陽市教育局向各區縣市教育局下發通知,要求各區縣(市)教育局分管治理補課和培訓機構的領導親自帶隊,結合近期群眾舉報線索,立即對本轄區內是否有違規補課行為進行檢查,檢查重點是熱點初中教師拉班補課、培訓機構違規聘用在職教師,沈陽市教育局有關部門分成兩組赴部分區指導檢查工作。截至當天下午4時,全市共出動干部106人,檢查了156個點位,其中民辦培訓機構108個,共查實違規補課10件,其中,查實在職教師2人,查封無照經營的培訓機構8個。

1月9日沈陽市召開“寒假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工作會議”以來,全市各中小學校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為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沈陽市教育局召開了五場專項治理工作座談會,共計105名校長參加了座談。

近期,沈陽市、區兩級教育局將繼續加大查處力度,即時交辦有效舉報線索,跟蹤督辦重要線索,努力還孩子一個正常的假期,還教育一個良好環境。

(責編:劉珺、孝媛)

精彩圖集